港媒:江泽民政变十八大 法拉利车祸是关键

【新唐人2013年1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与一切专制政体的宫廷政治阴谋一样,中共的内部权斗亦源自于对权力的野心和对财富的贪欲。有评论指,退而不休的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曾策划了中共十八大政变。而在十八大结束后,高层政治斗争并没有因为习近平和李克强即位而终止,反而在更大范围、以更残酷和激烈的方式继续进行。

法拉利车祸是翻盘关键事件

香港《动向杂志》刊发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王军涛的文章指,根据中共的接班机制,2002年十六大上位的胡锦涛应当在2012年的十八大交出权力。新核心当在2002年开始物色,2007年的十七大应当完成主要布局。但是,已经退位的江泽民一直为继续掌控最高权位干扰这一进程。由于江不满足于在2007年颠覆原接班的核心安排,一直寻找时机全面掌控十八大。王谷薄事件虽然对十八大有重大影响,但整体进程还是十七大以来的决策。2012年3月18日的法拉利车祸才是导致十八大翻盘的关键事件。

2012年3月18日,一辆超速的黑色法拉利在北京北四环车祸,驾车的廿多岁半裸男子当场死亡,另两名女性,一全裸,一半裸,则受重伤。同年的9月3日,香港《南华早报》发表专栏文章指出,令计划调至中共统战部任部长,与其子令谷在3月18日一桩法拉利车祸导致身亡有关。

王军涛认为,目前公开的资料还不足以对事件背后的阴谋做结论,但却不难看出这起车祸案中有案。北京市公安局迅速控制这起车祸的调查和善后,有关方面立即跨部门越级给王岐山打电话,而江泽民趁机介入。随后胡锦涛将令计划调离岗位。江泽民趁概率众元老对十八筹备进行审核,几乎全盘推翻原有的人事安排。李源潮、汪洋出局,王岐山、俞正声入常。这些元老还在不是代表的情况下担任会议主席团主要职务。

因此,该文指,就其后果而言,法拉利车祸引发的是一场政变!而十八大前后江泽民以如此血腥阴谋手腕践踏规则,突破中共文革后权争底线。

十八大后的权争变化

文章还列举了十八大后,中共政局发生逆转的三大表现。

首先,中纪委查案方向转换。中共权争的主要手段是纪委查处贪腐。十八大以前,不仅薄熙来被严惩已经排上日程,而且一批太子党利用国企改制发个人财的问题也开始被查。但十八大上,原办案领导马馼蹊跷落选。新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上位,立即改组专案组。传说薄熙来因病送医院改善待遇,薄案处理遥遥无期。另一方面,中纪委开始调查令计划的贪腐问题。

薄熙来案如何判决已成为中国大陆2013年最大的悬念。虽然中共官方对薄定下7大罪状,但其参与的政变丑闻,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行,中共至今不敢触及。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的三儿子胡德华进来也呼吁要揪出薄案的“最高涉案者”,被外界认为指向江泽民。有分析指,很可能在今年“两会”前审判。

其次,境外媒体大战升级。在薄熙来引发激烈权争后,中共各派将境外有声望的媒体选做打击政敌的主要手段。从十八大后境外媒体传言看,中共整肃对象也转向相反的方向。令计划替代薄熙来成为深喉的爆料的主要攻击目标。罗列编织的问题漏洞百出,但广泛传播。

江系散布的新流言还利用公众对薄熙来、周永康的愤怒,打击李源潮。所谓薄熙来、周永康、李源潮和令计划的新四人帮说一时间甚嚣尘上。

最后,十八大后省级人事出现一系列封疆大吏调整,说明政变后人事重新洗牌业已进入省部级。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李鹏之子李小鹏在山西上位。据说,这是江系对李鹏十八大筹备期间干掉李源潮的酬劳。

如今,“中共权争博弈已达到文革后期的惨烈、无规则的程度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