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今年看好铜钯冶金用煤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高盛集团说,今年最看好的矿物商品是铜、钯和冶金用煤,铝和镍则最不被看好。

根据高盛电子邮件报告,今年铜价预估平均每公吨8450美元,并且将明年的价格预测从7017美元调高为7250美元,但将2014年铝的价格预测从每公吨2204美元降为2050美元,主因供应成长攀升。

锌则从每吨2326美元降为2175美元,主因中国大陆产出的边际成本较预期低。

高盛对一般商品抱持“中立”立场,预测今年有5%的报酬率,涵盖24种商品的标准普尔高盛商品指数(S&P GSCI)去年上涨0.3%。

摩根士丹利去年12月表示,金银看多,铝镍看空。

分析师说:“虽然我们也预期2013年铜矿的供给成长加速至2.8%,但并不预期市场在2014年前会转变为明显的供过于求。”

高盛预测今年大陆精炼铜消耗量成长8%,去年是成长3%,主因是大陆较晚周期的建设完工。大陆是铜的最大使用国。

高盛表示,在贵重金属中,钯预期表现将优于白金,因为使用汽油的汽车市场需求成长、柴油汽车市场用来取代白金和更加严格的废气排放。高盛也将白金的每盎司的预测价格从1544美元调高为1575美元,钯则维持每盎司781美元不变。(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