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长期吸毒 男全身水肿住院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16日电)一名中年男性疑似因吸食安非他命毒品造成全身水肿、无法平躺,住院治疗。医师诊断为重度肺动脉高压,需长期服药控制。

台南佳里奇美医院心脏内科主治医师李(田井)纬今天在院内卫教宣导会中表示,这名44岁男性病患原本身材壮硕,因呼吸喘、全身水肿、多日无法平躺到院挂急诊,经检查后发现有重度肺动脉高压问题。

李(田井)纬指出,常见的肺动脉高压是下肢血栓流进肺动脉而引起的急性次发性肺动脉高压。深入了解后,发现这名病人的病因属致病机转不明的原发性肺动脉高压,可能与病人长期施打安非他命有关。

他说,安非他命会让人体增加血清素分泌,进而让肺部血管收缩、与血管平滑肌增生,最后使肺动脉压力升高。

李(田井)纬表示,多数肺动脉高压病人预后情况不佳,常因右心衰竭暴毙,平均余命仅2.8年,可说比癌症更可怕。

他说,这名男性病患经治疗4天后出院,若未按时服药控制、甚至继续施打安非他命,病情恐怕将更恶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