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是习近平女玉照? 网友热传 外媒乌龙(组图)

【新唐人2013年1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清清综合报导)因为父亲是习近平,所以习明泽得到外界的极大关注。近期,中共喉舌新华社大力宣传习近平的亲民形象,刊发了一组图片,其中有幼年的习明泽和习近平照片,由此引来媒体对于习明泽的报导。另有几张据称是习明泽的照片被网友热传,但是否是习明泽的真容,仍不为所知。

外媒习明泽玉照也无法辨真伪

2013年12月23日,中共官媒刊登了习近平一家人的生活照,习近平的女儿习明泽儿时的照片首次曝光,因为习明泽只有童年旧照,使得众网友对习明泽的近况更为关注。随后,陆续有据称是习明泽的青春照被上传网路,甚至有据称是习近平外甥女那里得来的习明泽近照,但其真假尚无法得到证实。

英国《每日邮报》还错把已故叶剑英元帅孙女叶静子,当成习明泽。

2012年,薄熙来王立军事件成为中共官场30年来最轰动的大戏,引发外媒对中共内政的大关注。5月18日,《纽约时报》在头版显着报导中共太子党利用父辈敛财事迹,众高官几乎全部上榜。《华盛顿邮报》也不甘示弱,立即跟进,第二天即在头版刊出一篇中共领导人子女在美国名校如哈佛等就读图文并茂的特写,而这篇特写锁定的目标正是习近平的女儿习明泽。可惜《华盛顿邮报》的记者也难识习公主本尊。

保密到家

习近平2002至2007年任职浙江省委书记时,习明泽就读于杭州外国语学校。

2007年,习近平在十七大上调中央后,当时15岁的女儿也曾随父亲回到北京念书。

习明泽2009年8月入读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同声翻译专业,2010年5月离开浙大前往美国。

据悉,习近平目前人在哈佛的女儿是最高机密,保密工作相当到位,就连习明泽的导师都好些不知道习明泽的真正身份。

据《每日邮报》报导,习明泽于2010年前往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的哈佛大学求学。为了不引起别人的注意,她以假名就读,生活低调。

据哈佛大学一位叫David的老师称,习明泽有来自中国的保镖24小时保护,美国联邦调查局也派人手暗中保护。她在哈佛的成绩不错,业余爱好是时装和阅读。比起薄瓜瓜(薄熙来儿子)、李禾禾(李肇星儿子)、万宝宝(万里孙女)、叶明子(叶剑英孙女)等“太子党新生代”,习明泽绝对足够低调。

《华盛顿邮报》曾报导,记者到该联谊会找到她时,她拒绝就其在美国的时间表或她对未来有什么打算进行评论,她说,她需要首先咨询在中国的家人才能做回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