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0件世界古文明宝藏首度来台展出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来自非洲、南美洲、中东等地区的近300件珍贵的古文明宝藏,第一次集结在台湾同台亮相。从被英国媒体称为一生中必看文物的贝宁女王头、到传说中乌尔陵墓宝藏的守护者银头师、和神秘地窖里埋藏的黄金宝物,欧美6间知名博物馆共同合作,来到中正纪念堂,展示十九世纪欧洲探险家在全世界所搜集到的珍贵文物!

揭开封藏的铁箱,小心翼翼的端出珍藏的铜像,这可是来自非洲的古老文明─贝宁王朝的珍贵艺术品─青铜女王头像,首次从英国利物浦博物馆,跨海来到亚洲公开展出。

英国利物浦博物馆非洲文物策展人金登博士:“这是一个很美的青铜雕像,她的材质非常的薄,要把青铜铸的那么薄是一个非常困难的过程。她的五官非常漂亮,她头上戴着的是传统的珊瑚珠头饰,当时只有母后才能够戴这样的头饰。”

这一次展出的文物超过290件、总价值超过47亿台币,其中还有被称为20世纪最伟大发现的之一、位于伊拉克的乌尔皇陵。

策展人 英国伯顿博物馆罗特莉绮博士:“里面有太多的黄金,考古学家甚至都觉得非常累人,因为他们知道要把这些文物搬出来有多么辛苦,但他们还是想要做,因为实在太美太值得了。”
“这支匕首,它已经有超过4000年历史了。这里很多东西在当时就非常珍贵,因为在当时非常难以取得。可能要像王子那样的身份地位才能拥有这样的东西。”

资深新闻人马西屏:“苏美人认为,人升天之后一定要带着献礼给神,他们信奉的神是个女神,叫做南纳女神,那南纳女神呢,她是踩着两个雌狮的,所以这个银头狮是苏美人古墓的第一守护神,也是通往冥界的一个守护神。”

聚焦19世纪的大冒险家,从非洲、南美、埃及和中东带回各式冒险故事,要在地球的另一端,亚洲台北,重现千百年前人类的祖先所共同创造的文明和辉煌。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吴柏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