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国家企业 影响全球经济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中央社巴黎15日综合外电报导)波士顿顾问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研究报告今天说,新兴市场的顶尖公司乘着新兴地区快速成长的潮流,将形塑未来十年的全球经济。

报告说,快速发展经济体中迅速全球化的排名前100家公司,在扩展、创造工作机会和生产力上,改进速度都超过已开发经济体的对手。

报告将这些公司称为全球挑战者,表示他们从2008年到2011年平均年成长率16%,是已开发国家竞争对手的四倍。

全球挑战者2011年平均营收是265亿美元,标准普尔500指数中的非金融公司则是210亿美元。

全球挑战者的产业包括飞机制造、医疗设备、行动电话和电子商务。

这份名为“联盟与对手”(Allies and Adversaries)报告说,这些全球挑战者愈来愈被西方跨国企业视为竞争者,但西方企业也从与他们合伙中获利。

波士顿顾问公司的史卡拉布瑞(Olivier Scalabre)告诉法新社:“最重要的争战是在其他新兴国家展开。”

他说,中国大陆和印度公司迅速进入非洲、拉丁美洲和东南亚,“因为全球经济成长有9成在那里,所以是他们最重要的目标”。

大陆和印度公司在全球挑战者名单中超过半数,但在编制名单的七年中,所占比例逐渐下降。

2006年入选名单的公司来自10国,目前则有17国。

名单包括巴西飞机制造商英伯拉尔公司(Embraer)、大陆手机制造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和中兴通讯(ZTE)、印度制药业者“雷迪博士实验室”(Dr. Reddy’s)、俄罗斯天然气公司(Gazprom)和土耳其航空公司(Turkish Airlines)。

报告说,列入名单不表示一定成功,且可能被新公司挤落名单。

17国还包括印尼、马来西亚、墨西哥、南非、泰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