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济内湖园区改善环境为目标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慈济内湖园区规划工作小组召集人蔡堆15日说,慈济内湖园区不做住宅,不做土地买卖,是以改善环境、促进水保并深植慈善爱心为目标。

慈济内湖保护区开发案争议多时,在地居民组成的“内湖保护区守护联盟”日前募集资金刊登公车车体广告,诉求“证严法师请放过内湖保护区,慈济不要做违法的事!”慈济15日由内湖园区规划工作小组召集人蔡堆召开记者会,呼吁立即撤下车厢广告,停止造恶业。

慈济内湖园区不做住宅,不做土地买卖,而是以改善环境、促进水保并深植慈善爱心为目标,蔡堆说,慈济内湖园区希望能为内湖带来融合自然生态、科技、人文、和谐与爱心并重的好家园。

蔡堆15日召开记者会并发布新闻指出,近日部分人士花费刊登车厢广告,对慈济内湖园区有不实内容指控,引人错误。法界人士认为,此举已违反公平交易法第二十一条规定,“事业不得为不实或引人错误的广告”,并涉妨害证严法师及慈济的名誉,除已造成公然侮辱,更是违法之事。

他呼吁“车厢广告提供者”及“车厢广告经营者”,能立即撤下“违法”的车厢广告。

蔡堆强调,慈济已于社区办理过四次说明会,并多次与环保团体进行对话、沟通。在“车厢广告提供者”愿意承认并忏悔过错之前,慈济将暂时不会再进行会谈,或参与其举办之说明会。

不过,蔡堆也表示,除了这些登广告人士以外,“任何一位内湖居民,若想更进一步了解内湖计划,慈济都非常愿意进行理性沟通”。

蔡堆进一步指出,慈济内湖园区是为社区爱心与为环境改善而建立的城市丛林心灵道场,希望能改善过去历史因素遗留下来的被破坏的土地。目前基地里的柏油路面与铁皮屋对环境是一种危害,慈济希望改善目前这种破坏的景况,65%的面积的设置滞洪湖、绿地、丛林,35%的面积开设各项老人长青学苑、儿童亲子教育班、社会福利、志工培训与环境教育等公益慈善项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