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飞机如进钓岛 日称射“曳光弹”警告

【新唐人2013年1月15日讯】 1月15日,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提出警告,如果中共飞机进入钓鱼岛领空,日方必将发射“曳光弹”警告。

据《朝日新闻》报导,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在举行记者招待会上警告中共,如果中共飞机进入钓鱼岛领空,日本将在国际准则的允许下实施正确的对应措施。

小野明确表示,如果中国飞机进入日本声称的“领空”,并无视日方发出的无线通讯器警告等,日方必将发射“曳光弹”警告。

对于香港媒体曾提出“如果中国飞机进入领空,是否可能射击以示警告”的提问, 小野以“无论哪个国家的领空受到侵犯,都会采取应对措施。”作为回应。

日本最近一次发射信号弹是因为前苏联的轰炸机侵入了钓鱼岛领空, 那是1987年。

另外从日本防卫省证实,15日中午,一架大陆Y12型官用巡逻机飞近钓鱼岛领空,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立刻紧急升空,成功拦阻中共飞机进入“日本领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