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功夫》得罪江泽民 周星驰入政协有故事?

【新唐人2013年1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白梅综合报导)中共每年年初都大张旗鼓的布置两会,今年有关两会的人选新闻轰动了两岸三地的影视爱好者。大陆媒体报导,香港著名电影明星周星驰变身广东省政协委员,广东政协负责人表示,此举是中共统战部所为。有境外媒体分析,这位被网友称为“星爷”的周星驰曾因导演《功夫》而得罪江泽民,现被时任中共统战部长的令计划圈点参政,也算是送江一颗酸葡萄。

“漆漆,国家终于有任务交给你了。”

据大陆媒体报导,1月14日,中共政协第十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公布了十一届广东省政协委员名单,在978名委员中,香港耀眼功夫明星导演周星驰应声落座。

网友热情的议论:“007,国家终于有任务交给你了。”“星爷要去大闹天宫?”“有什么委屈快来和星爷说吧~!”一位实名认证的“胶东县令”则说:“政协本身就是个喜剧,所以,周星驰一点都不另类~~”

虔诚信佛的周星驰一直被外界视为不懂政治的“无厘头”,时任中共统战部长的令计划为什么会扯进一位香港影视明星到大陆参与政协议政呢?渊源还是要从这位明星出演和导演的影片说起。

《功夫》一片隐喻多 得罪党魁江泽民

周星驰被誉为亚洲最具票房号召力人物之一,亦被尊称为“喜剧笑匠”,“星爷”。 2001年周星驰拍“少林足球”破了香港票房最高纪录,2005年周星驰做导演和主演的“功夫”一片,圣诞档期创下在港台独映的记录。

“功夫”上演后,片中有很多隐喻,格外耀目,被两岸三地津津乐道。片中的反派黑帮是斧头帮,斧头帮中的人物挥舞斧头耀武扬威,而那个斧头标记像极了中共党的镰刀/锤子标记。片中最大的反角是“火云邪神”,这个邪神从装束、举止、神态、甚至戴的眼镜居然都和江泽民近似。

江泽民还在上海任职时,上海坊间就传消息说江泽民是癞蛤蟆精投胎。观江泽民的形态举止,也确实和蛤蟆相似。在《江泽民其人》一书中也写道,“得蟾蜍之形的千年邪灵之气转生投了人胎,成为了江泽民。” 而片中穿插了大量蛤蟆的造型,让人不往江泽民头上联想,实在太难。

影片中,被“斧头帮”从精神病院请出来镇压民众的“火云邪神”练就了邪恶的“蛤蟆功”,并随意杀戮。不过,影片有一个被视为最敏感的结局,厉害的蛤蟆功邪恶高手,最后被周星驰练成的佛家如来神掌所制服,这个情节也被认为是,暗喻江泽民的“蛤蟆功”邪不胜正。

再加上“功夫”在香港上映前不久,流行一种“踩江”游戏,而“火云邪神”在片中多次被踩的镜头。这会不会让鼠肚鸡肠的江泽民耿耿于怀?观众认定,周星驰的《功夫》片定会得罪了江泽民。

民间传出的演绎版本是,江泽民认为周星驰借用影片骂自己,决定给周星驰点颜色看看,于是,江泽民的嫡系“610”领命,藉黄圣依追打周星驰。

令计划与江泽民结怨“江胡斗”

据海外媒体报导,令计划曾深度参与江胡斗,97年邓小平去世后,江泽民开始大权独揽,对邓指定的隔代接班人胡锦涛处处设障,2002年中共16大换届时,江派人物联手“逼宫”,留任江继续掌控军权。胡锦涛的“幕僚长”令计划出手援助,联合掌握中纪委大局的何勇,在中共17大前打掉了江派重要人物陈良宇,令计划也因此为胡所信赖,互联网曾有“胡家天下令家党”的说法,令计划因此被江系恨的牙痒。中共18大前后,江系释放了许多唱衰令计划的负面新闻,或称其受贿、或称其搞暗杀等等。

按广东省政协委员的说法,周星驰的参政是统战部做的工作,那么,时任部长的令计划也许就回应了周星驰的那句台词:“等了10年,我以为国家已将我忘了。”大陆腾讯新闻更是用台词的对白报导周星驰被统战部拉进政协的消息:“怎么会呢,就算是一张卫生纸,一条内裤,都有它本身的用途。”

一位网名为流浪的云的网友在微博质疑:“周星驰申请移民加拿大,由于其黑社会背景屡屡遭拒,而在大陆却光荣的成为广东省政协委员。政协的丰富内涵可见一斑。在记者写稿前,周星驰任政协委员的消息在微博被网友转发议论过百万,至截稿止,微话题“周星驰当选政协委员”,包括网友的部分议论已被删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