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百大速成长企业 新兴国包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5日专电)根据1项最新报告,来自中国大陆等17个新兴市场的100家企业,正在快速成长,成为拉抬全球经济成长的重要引擎。

波士顿顾问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今天公布的“盟友与对手”(Allies and Adversaries)报告指出,过去5年这100家企业共创造140万个就业机会,2011年的平均营业收入为265亿美元,资本性支出超过3300亿美元,表现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S&P500)多数公司。

根据报告,带动全球经济最具挑战力的企业来自17个国家,包括阿根廷、巴西、智利、中国大陆、哥伦比亚、埃及、印度、印尼、马来西亚、墨西哥、卡达、俄罗斯、沙乌地阿拉伯、南非、泰国、土耳其和阿拉伯联合大公国。

中国大陆共有30家企业上榜,数量最多,其次是印度的20家,巴西13家排名第3,墨西哥7家,俄罗斯6家。

上榜的中国大陆企业包括B2B电子商务交易平台“阿里巴巴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银联(China UnionPay)、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等。

报告说,这些上榜的企业正在重塑全球产业的样貌,同时超越美国与欧洲传统的跨国性企业。

波士顿顾问公司2006年首次发表全球最快速成长企业报告,今年报告共同撰写人大卫麦可(David Michael)说,这份报告对西方企业领袖是1个警讯,根据多年来的追踪与观察,这些极富挑战力的企业,竞争力愈来愈强,不容西方企业轻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