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转任私校 林聪明愿捐月退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15日电)教育部政务次长林聪明退休,将转任南部私立大学校长,他今天表示,会将月退休金捐出,避免领两份薪水。

许多政府高官或国立大学教授退休后,转任私立学校领双薪,全国教师工会总联合会、高等教育产业工会等团体,日前批评这些人是“教育肥猫”,砍掉他们的月退金,就可补足国立大学一年涨5%的学杂费。

教育部今天为林聪明举行欢送会,会前林聪明受访表示,会把月退捐出做为学生的奖学金,只领一份薪水,继续贡献教育界。

林聪明也说,他到南部私校任职后,会和董事会沟通,让低收入户、弱势学生减免学杂费,鼓励他们向学。

教育部长蒋伟宁今天在欢送会上,颁给林聪明一等教育奖章,并说林聪明是他的“导师”,遇到政策问题时,常会请教林聪明的意见。

根据教育部提供的资料,林聪明曾任行政院环境保护署废弃物管理处处长、教育部技职司长、行政院劳工委员会职业训练局长、云林科技大学校长等职,尤其专精于技职教育及环境教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