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和女儿的一张合照 让拜金女后悔死

【新唐人2013年1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宁坐宝马车里哭,不在单车上笑。”这句话因为大陆的一个相亲节目而火热起来,很快成为“拜金女”们流行的拜金真言。不过,中共喉舌新华社此前连续播发的“中共高层新阵容”人物特稿及相关图片中,一张新任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和女儿的旧合照,恐怕会颠覆这句流行语。

习近平自行车载女儿

2012年12月23日,新华社英文推出“中共高层新阵容”系列人物特稿,并播发大量习近平从政以来的图片,想向外界展示中共新领导层的普通人形象。近日,再有网友把其中一张旧照翻出,并配发评论:“宁坐宝马车里哭”的拜金女看了这图得悔死。

该图是习近平在福州时带女儿习明泽玩时所照,习明泽坐着习近平所骑单车的后面,而照片上的习近平也展示出开心笑脸。

1985年,习近平南下福建,出任中共厦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此后他在福建工作17年。2000年,正式当选福建省省长。

对此,有网友评论:事实再次证明:宁可在宝马车里哭,也不在自行车后笑的行为是多么愚蠢!

一包烟照

在新华社的特稿中,还有一张1983年在河北正定办公室里的习近平的照片。办公桌上的放着的一包香烟也引起网友们的关注,这是一包不带过滤嘴的香烟。有网友说,办公桌上放着的烟是石家庄市烟厂生产的荷花牌香烟,当时的售价为0.46元/盒。

而照片上显示,当时办公条件很简陋,办公桌、窗台上摆着文件资料,习近平衣着也很朴素,罐头瓶做茶杯。

不让“多点一盏灯”?

除了新华社的特稿,最近香港党媒《新维月刊》的报导还声称,习近平曾在2006年一次谈话中,谈到了他的女儿习明泽在家裹不让他“多点一盏灯”,或多用半张餐巾纸的事。

评:“政治化妆师”想展示中共党魁的所谓“道德形象”

对于中共的这种宣传手法,政评论人士唐靖远表示,中共党媒刊登习近平家庭温馨照,或者通过其他途径宣扬习近平和家人的节俭等等消息,其手法是模仿西方“政治化妆师”,刻意塑造其好父亲、好丈夫形象,本质是想营造中共党魁的所谓“道德形象”。党媒强调习近平的下乡经历,包括晒出习早年一些显得寒酸的照片,如一包烟图片等,其目地也是要想制造一个“了解民间疾苦”的领导人形象。但这跟那些各级官员作秀挑水、下田等场景其实并无二致。

唐靖远说:“对习近平个人品质,我们难以结论,也不去评说,但宣传部门的方式,说穿了其实是变相的‘高大全’,是另一种‘伟光正’,是中共暴力维稳本质上笼罩的迷惑性外表。”

唐靖远指出,早年中共把党魁神化,如何伟光正,目的是骗人听从中共领导会有所谓美好未来。现在民众对那一套已经厌倦反感,所以他们就变换手法,展示党魁也是普通人,似乎他们天然就代表大众,既经历磨难又富有道德责任,这是洗脑宣传的另一种,其实目地都一样,就是让人觉得中共还有希望,还有很强的生命力,应该继续听从他们的领导。

力捧习的“学习粉丝团”

而早前在中国的微博上,一个为中共新领导人习近平做宣传的名称为“学习粉丝团”的神秘账号受到海内外观察家的注意。

在习近平去年底南下广东视察过程中,他的每一步都被“学习粉丝团”这个微博账户记录下来,而且披露的时间都比官方媒体快一步。

不仅如此,这一账号还贴出了习近平及其家人早年的照片,并将这位中共最高领导人亲昵地称为“平平”。《华盛顿邮报》说,这一做法在中国是少见的。

广州“中山大学”教授张志安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学习粉丝团”的写作具有专业风格,他猜想,微博可能来自中共中央办公厅工作人员,或者是《新华社》记者。

张志安说,中共媒体利用微博早就开始,而且在努力改变作风,想以体现亲民理念的做法来赢得网友好评:“《人民日报》的体制版继续以宣传为本位,继续写八股文章,但是其微博却接近老百姓,接近网友,说一些人话,有更多亲和力,理念也和它宣传的理念不一样。单是从《人民日报》的微博就能看出,官办的媒体在网际网路时代,在媒体社会化时代,开始转变话语方式,进行新型的传播。这种宣传无疑将是更有效果。”

就在三天前,“学习粉丝团” 再次在新浪微博上发布一张习近平上台慰问妻子彭丽媛的“握手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