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官不怕霾 胡佳指空气有特供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中国大陆维权人士胡佳近日表示,北京的空气不是第一次这么差;政府部门内,“中南海有特供的空气”,所以官员高枕无忧。

曾有媒体报导,不少大陆高干都拥有“特供”待遇,在家里和办公室都装设空气过滤装置或空气净化机。

德国之声报导,针对大陆近日的雾霾情况,从事环保事业多年的胡佳说:“对于我来讲,任何时候都没有不敢出门的问题,无论是外面PM2.5指数高达1000的空气…。”

胡佳指,在近期空气污染高峰的日子,他有要事、不得不外出,“在外面的时候你是会感觉到相当明显的身体不适”、“哪怕是我开车,关着车窗的时候,都能有这种窒息的感觉,因为通州这边是北京的污染之最”。

他说,最近几天回家以后,感觉特别疲劳;晚上洗澡是“竭尽全力的擤鼻子”。

胡佳表示,面对空气污染,中南海等地的官员“他们自己都有特供,都有过滤”,“北京市政府也有这样的设备”;如果是在一个民主国家,“把一个城市环境弄成这样的一个政府,早就下台了”。

论及北京空气品质,他指出,北京市民春天要面对沙尘暴,夏天湿热环境多是烟雾濛濛,空气中的粒特别大,也是黑色重度污染。到了冬季又有采暖(取暖装置或设计)等各方面问题,只有秋天稍微好一点点而已,“只不过因为我们以前没有这种知情权,我们不知道。”

胡佳说,大陆民众目前对自己的健康状况因为知情多一点,所以更加关注、更加不能够容忍当局对这些事情的隐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