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反政府抗议 爆冲突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伊斯兰马巴德15日法新电)巴基斯坦1名教士带领数万抗议群众在伊斯兰马巴德游行,诉求和平“革命”和解散国会。不过抗议后来演变成冲突,传出枪响,示威群众投掷石块,警方也发射催泪瓦斯反击。

游行群众由东部城市拉合尔(Lahore)向首都伊斯兰马巴德移动,沿途吸引数万支持者。历经38小时的游行后,61岁教士奎德里(Tahir-ul Qadri)在戒备森严的首都向支持者发表演说,并对政府下最后通牒。

尽管气温仅摄氏8度,奎德里要求追随者彻夜扎营,并在破晓后继续挺进国会。国会建筑周边围起货柜,形成警戒线。

奎德里说:“我要行政机关、政府员工和安全部队别害怕。到了明天,政府就会改变,所以别担心,我来这里带领你们脱离苦役。”

奎德里对民选政府下最后通牒,要求他们在上午11时(台北时间今天下午2时)解散国会,否则将面临“民主革命”。现任政府任期将于3月结束,大选很可能在5月举行。

这场抗议最终擦枪走火,引爆冲突。抗议群众于国会外会合,现场传出枪响,部分示威群众向安全部队投掷石块,警方也发射催泪瓦斯反制。

目前仍不清楚是谁开枪。法新社记者看到警方对民众投掷催泪弹。抗议群众手持棍棒,稍早也在距离国会约500码的地方,向警方投掷石块。(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