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争生存 自救游行周六登场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15日电)由民营产职业工人组成的各县市产业总工会及工运团体今天表示,将于19日举办“顾老本、争生存:119劳工自救大游行”。

“顾老本、争生存:119劳工自救大游行”将于本周六(19日)下午,从台北捷运西门站4号出口出发,至凯达格兰大道总统府前集结。

劳团今天举行行前记者会指出,唯有基层劳工站上街头,向政府宣示“劳工的生存应优于财团利润”,才能为千万劳工及下一世代所有劳工的生存持续战斗。

劳团说明,119劳工自救大游行的5大诉求:反对降低劳保年金给付,年资给付基数1.55%不调低,平均投保薪资计算期间维持最高60个月;退休有基本保障,劳保年金设定最低给付金额,按台湾每人平均月消费支出计算;劳保基金准备不足及基本保障给付差额的金额,应由政府预算拨补,并向财团课税及收缴资本利得,做为收入来源。

此外,劳团表示,反对资本优先的“拼经济”,反对自由经济示范区,反对松绑劳动法规,反对降低整体劳动条件;应修劳基法,将积欠工资垫偿基金扩大为资遣费、退休金、积欠工资垫偿基金。

“顾老本、争生存:119劳工自救大游行”由团结工联、新高市产业总工会、高雄市产业总工会、大高雄总工会、台南市产业总工会、台南市总工会、大台南总工会、苗栗县产业总工会、新竹县产业总工会、桃园县产业总工会、台北市产业总工会、新北市产业总工会、台塑关系企业工会联合会、全国自主劳工联盟、全国工人总工会、全国关厂工人连线、台湾国际劳工协会、人民火大行动联盟等劳团发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