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非常措施只能撑到2月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表示,欧巴马政府为避免违反联邦举债上限所祭出的非常措施,只能撑到2月中旬到3月初,并警告国会如不调高法定举债上限,恐对国家造成严重经济困境。

根据彭博社报导,盖特纳在昨天致众议院议长贝纳(John Boehner)及其他国会领袖信函中表示,国会应该尽早行动,扩大正常借贷权力,避免违约风险,及爆发任何支付问题。

在美财政部公布的信函中,盖特纳表示,财政部在“之后将提供范围更小的日期,及更针对性的预估。”

共和党国会议员要求政府削减支出,以换取调高16.4兆美元的法定举债上限。

美国总统欧巴马昨警告共和党议员不要利用调高举债上限,在减支谈判中当筹码,倘若举债上限没调高,恐导致市场一团混乱,同时政府支出,从社会安全支票到军队军饷都将断炊。

盖特纳指出,假如举债上限没上调,非常措施又到期。财政部只能靠当天手上的现金因应。

“由于政府目前深陷赤字,现金无法长期支应支出。”

盖特纳指出,美国付不出账款,“将对美国经济及所有美国民众的生活,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害。”

即使短暂的付不出钱,而国会随后恢复支付所导致的暂时性违约,也将造成可怕的伤害。

众院议长贝纳在回应欧巴马总统评论时表示,“美国民众不支持在调高举债上限的同时,没削减政府支出。”

“不调高举债上限的严重后果是真的,坐视支出问题而不解决的严重后果也不假。缺乏有实质意义的行动,债务将持续拖累我们的经济,影响我们的工作,危害我们子孙的未来。”(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