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病毒红色十月 骇全欧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14日专电)俄罗斯一家研发防毒软体的公司证实,锁定东欧国家的电脑病毒红色十月,近来在欧洲联盟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加密档案,也发现遭这款病毒入侵。

根据卡巴斯基实验室(Kaspersky Lab)今天公布的报告说,红色十月(Red October)锁定东欧与中亚等前苏联共和国的国家发动攻击,不过近来陆续发现,受害的也包括西欧与北美地区国家。

像是奥地利、比利时、保加利亚、捷克、赛普勒斯、芬兰、法国、德国、希腊、爱尔兰、意大利、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葡萄牙、斯洛伐克、西班牙的大使馆、军事单位与政府机构,都被红色十月所“”。

其他包括澳洲、以色列、美国及俄罗斯也难幸免。卡巴斯基实验室公布的报告说,因欧盟(EU)与北约组织(NATO)总部位于比利时,发现至少有15个被恶意攻击的缺口。

报告说,2007年已发现红色十月活动踪迹,但近来更发现,似乎也入侵北约与欧盟,尤其这两个机构中以加密软体保存的档案,更是被红色十月所的主要目标。

卡巴斯基实验室的报告更指出,红色十月也会感染时下非常流行的智慧型手机,并窃取登入的资讯。

卡巴斯基实验室称这款病毒是独特的“回复模组”(resurrection module),这套模组能隐藏在Adobe Reader与微软文书软体,即使病毒被发现且移除,骇客仍可藉由回复模组再度入侵。

此外,许多研究机构,尤其是能源与核能组织、贸易与航太机构,也是骇客使用红色十月病毒以撷取资料的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