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颁奖“逃离德黑兰”获两大奖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讯】第70届金球奖(the Golden Globe Awards)于星期天(1月13日)揭晓。改编自真实故事、描述美国人质逃出伊朗的剧情片“逃离德黑兰”(ARGO)和音乐片“悲惨世界”(Les Miserables)成为大赢家,而获得7项提名的 “林肯”(Lincoln)则只获得了最佳男演员奖。

第70届金球奖星期日(1月13日)在美加州洛杉矶举行颁奖典礼,“逃离德黑兰”(ARGO)获得了最高奖项最佳影片奖。而年纪轻轻、41岁,自导自演的班•阿弗莱克(Ben Affleck)则因为这部电影,击败史蒂芬•斯皮尔伯格、李安等,夺得了最佳导演。

三天前,连班自己都没能想到,没有获得奥斯卡导演提名的他会以黑马之姿击败今年的超强导演阵容。

班•阿弗莱克:“我不在乎是什么奖。当他们把我的名字与刚刚读到的(导演)名字放在一起,这已经是我生命中一件不得了的事。这些被提名人非常有才气。神知道我从来没敢想过我会和他们齐名。我要感谢这些导演。”

音乐片“悲惨世界”是金球奖颁奖典礼另一个大赢家,这部关于法国大革命、红极一时的舞台剧搬上大银幕后,赢得了三项金球奖,包括最佳喜剧、音乐剧,以及安妮•海瑟薇(Anne Hathaway)和休•杰克曼(Hugh Jackman)分别获得最佳女配角演员和最佳音乐剧男演员奖。

丹尼尔•戴•刘易斯(Daniel Day-Lewis)以在“林肯” 中的表现获得了最佳男演员奖,这是史蒂芬•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导演,有关林肯总统的奋斗,以结束奴隶制度的电影,获得了7项金球奖提名,但只赢得这唯一的奖项。

当美国前任总统克林顿(Bill Clinton)出现介绍影片“林肯”时,带给这些一线好莱坞明星大大的惊喜,前总统介绍前总统世间罕见,全场起立鼓掌欢迎。

台湾导演李安的最新电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 则只获得了最佳原创配乐。

金球奖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HFPA)评审,已经成为娱乐界的第二大颁奖晚会,仅次于二月份登场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之后。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