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娶TNT快递 传难闯关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优比速公司(UPS)表示,打算取消以51.6亿欧元(69亿美元)收购TNT快递公司的计划,因为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反托辣斯监管机关有意否决这项交易。

UPS今天发布声明指出,倘若监管机关正式驳回这项合并提议,UPS将支付TNT快递(TNT Express NV)2亿欧元的终止交易费,退出此一收购案。UPS另外表示,这项决定预料将在数周后正式通过。

TNT快递股价闻讯一度大跌50%。

UPS执行长戴维斯(Scott Davis)在声明中指出:“我们对欧盟执委会的立场极度失望。两家公司一旦合并,将是物流业的一大变革。”

UPS若将TNT快递纳入麾下,将使这家总部设在美国亚特兰大的业者,在欧洲和德国邮政集团(Deutsche Post AG)旗下的欧洲快递业龙头DHL势均力敌,也会是105年前创立的UPS历来最大收购案。

TNT快递也发表声明:“TNT快递对这项演变感到很遗憾,我们之前认为这项合并是可行的,且对所有股东都是有利的。”

欧盟执委会拒绝对这两家业者的声明发表看法。监管机关必须在2月5日之前针对UPS与TNT快递合并案做出裁决。(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