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污染阴影 日农产品难销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讯】(中央社东京14日法新电)日本人仓泽真弓(Mayumi Kurasawa,译音)工作的海藻公司有7个加工厂在2011年大海啸中被冲走。将近2年后,海藻销售量仍因消费者对核污染的担忧而大受影响。

仓泽最近到东京替公司促销时告诉法新社:“我们每天检验海藻,我保证是安全的。但公司的销售量比福岛核灾前少了2/3。”

就像住在日本东北地区的许多农民,仓泽努力销售自己的农产品,但民众不完全相信经再三保证的食物安全性,仍小心翼翼。

尽管仓泽公司位于岩手县,距出事的福岛核电厂300公里,但推销公司的海藻嫩芽(若布)并不容易。

仓泽说:“许多顾客偏好南韩或中国大陆的农产品,认为比较安全。”

东北农产品从芥末、香菇、水果、麦片、鲑鱼到清酒,先前都因品质良好而受赞誉,如今日本许多消费者都因福岛核灾的影响而持怀疑态度。

东北农产品的销量,平均比核灾前减少了6到7成。(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