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提早减碳 千万人避天灾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讯】(中央社巴黎13日法新电)科学家今天表示,如果政策提前在2016年规定碳排量峰值,而不要等到2030年,就能避免数千万人在2050年前受到洪水与干旱侵袭。

英国与德国气候研究人员表示,现在厉行减排,不仅能把部分严重冲击延后数十年,有些甚至可能完全避免。

发表在“自然气候变迁”(Nature Climate Change)期刊研究的显示,地球温度在2100年前会再上升摄氏2度至2.5度。而迈向这个命运的地球,在2050年前可能会有两种不一样的面貌,一切端赖人类采行什么样的作法。

瑞丁大学(University of Reading)华克气候变迁研究所(Walker Institute on Climate Change)所长亚奈尔(Nigel Arnell)告诉法新社,政策规定碳排峰值在2016年达到上限、之后逐年减少5%,可在2050年前降低3900万至6800万人的缺水风险。

相对地,若到了2030年才规定碳排峰值,之后逐年减少5%,受惠人数降至1700万至4800万人。

亚奈尔说,同样地,若在2016年规定碳排峰值,则能降低约1亿至1亿6100万人的洪水风险;但若2030年才能做到,受惠人数降至5200万至1亿2000万人。(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