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密特访北韩 享巨星待遇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美国新墨西哥州前州长李察逊上周率团访问北韩,他周六(12日)爆料,随行访问成员之一、谷歌执行董事长施密特这趟北韩行受到“摇滚巨星”般的待遇。

据英文“韩国时报”(Korea Times)报导,李察逊(Bill Richardson)上周率团访问北韩,谷歌执行董座施密特(Eric Schmidt)随行进行考察,由于平壤当局去年12月甫发射长程火箭,这趟北韩之行的时机引发外界不断质疑声浪。

李察逊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纲(CNN)指出:“施密特在北韩受到的欢迎程度犹如一位摇滚巨星。施密特与北韩一般民众,学生至科学家,以及软体工程师谈话,宣扬网路的重要性。我认为重要的是我们并未与一般北韩民众隔离开来。”

李察逊表示,这趟“私人、人道”任务有3个目标:力促北韩领导人金正恩停止核武测试;要求北韩公平对待在当地遭扣留的美国公民,以及呼吁北韩开放更多手机与网路。

美国国务院在访问团出访前就警告“时机不宜”,因华府正打算针对北韩发射火箭采取惩罚措施。

李察逊表示,白宫会担心是合理的,但辩称当时是与北韩交手的好时机。

不过,仍有某些人担心这趟备受各界瞩目的访问行程可能助长北韩气焰,成为北韩宣传工具。(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