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报告在即 港团体游行促重民生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讯】香港特首梁振英将于本周三推出他任内第一份施政报告,多个团体和政党星期天发起游行,要求关注民生议题,解决贫富悬殊问题。

百多人由湾仔修顿球场出发,要求行政长官梁振英在首份施政报告关注在职贫穷,设立低收入补贴。他们在心口贴上号码布,又轮流冲过贫穷线6成的巨型横额,寓意冲破贫穷线。多个泛民主派议员都有参与游行

香港立法会议员冯检基:“我们不像共产党一样要分家产,但是我们不可以接受政府只是将财富费给有钱佬,一定要有一个平衡的制度。”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耀忠:“我们希望梁振英施政报告能够解决贫穷问题,因为香港最大的特色是贫富差距非常严重,如果解决不到贫穷问题,令到基层市民的生活非常困苦。”

有家长带上小朋友游行。

香港小朋友:“我想读书能干一些,增加多的活动,但又没有钱。”

香港教育学院副学士社工系学生:“我们来这里是希望政府设立一条贫穷线,希望他们可以为基层争取一些权益。”

民主党何俊仁、工党李卓人并在政府总部集会上发言。现场市民高叫梁振英下台,又将扮演梁振英的软皮蛇的鳞片拔走,喻意要求梁振英兑现承诺缩窄贫富差距。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图片说明:多个团体和政党星期天发起游行,要求梁振英的施政报告关注民生议题。(摄影:余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