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与思科 投资汽车物连网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13日电)恩智浦半导体(NXP)和思科公司(Cisco)近期分别宣布投资Cohda Wireless公司,以推动智慧交通系统(ITS)与Car-to-X(C2X)通讯技术发展,实现汽车物连网。

恩智浦透过资料发布表示Cohda Wireless是汽车安全应用无线通讯领域的专业公司,之后,恩智浦、思科、与Cohda Wireless3家企业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汽车物联网,就像是让汽车之间可以“沟通”,可提升驾驶安全性和更佳的驾驶体验外,也将改善交通堵塞。

透过汽车对汽车 (Car-to-Car, C2C) 和汽车对基础设施 (Car-to-Infrastructure, C2I) 可达到“主动式安全系统”。

比方,车辆在高速行驶时若能够可靠地相互通讯,将可以警告驾驶者前方潜在的危险,帮助驾车者避开危险事故,甚至能以比人类反应时间更快的速度自动应对不断变化的行驶情况。

恩智浦表示,这样可有效改善81%的车祸肇事原因,进而减少交通事故伤亡。除了提高安全性以外,汽车对基础设施通讯对于智慧交通系统管理具有极大的贡献,而且有助于减少汽车的碳排放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