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冷 台南胡麻油热卖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讯】 社区广角镜(275)最近寒流一波波来袭,许多防寒的商品随之热卖。天气冷,许多民众吃胡麻油做成的姜母鸭麻油鸡,用来暖身御寒,这也导致台南胡麻油缺货。

姜母鸭店的主厨,把整瓶麻油,倒入满满鸭肉的大锅中,用锅铲不断的炒着,溢出浓浓的麻油香。

姜母鸭店的主厨:“天气冷,姜母鸭(生意)多3成,一日麻油多7 8罐麻油出来。”

天气冷,姜母鸭店里,也挤满了客人。

民众:“因为寒流来,这2天特别冷,今天周末明天没上班,邀我们同事一起来吃,黑麻油做的姜母鸭。”

这几天 寒流来袭,麻油暖身子,也成为大热销。

民众:“最近天气冷,适合煮麻油鸡、烧酒鸡,所以我们再来买(麻油) 。”

台南安定区 是台南生产麻油的主要地区,最近因为天气冷,安定区农会特别举办促销活动,带动买气。

台南安定区农会总干事王宝民:“因为天气冷,去年的(麻油)量,提早卖完,现在客人一直来订,欠人一堆几百瓶,这几天拚命赶。”

除了低温带来商机,胡麻油本身的好品质,也获得许多老客户的信赖。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