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源:核销规定有不合理处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12日电)内政部长李鸿源今天表示,学术补助经费核销有不合理处,内政部会检讨,让相关法规更有弹性,教授有更大空间专心研究。

有大学教授被控以不实发票报销案,引发各界讨论。李鸿源下午出席社区反性别暴力创意竞赛活动颁奖典礼,会后受访谈到过去做过政府计划的经验说,核销规定有不合理之处。

他说,一般而言,法规规定要合约成立才能报薪资、买用具,但研究早已开始,合约成立前的计划执行期间开销如何解决?

李鸿源表示,教授没有周转金可运用,只能借支,且所有使用文具都要检据报销,不太合理,让教授疲于奔命,也让开发票厂商有空间。

他说,不排除有些人蓄意做这件事,但相信大部分教授不是蓄意,而是为支付研究生经费、让研究不中断做出的不得已权宜措施。

李鸿源认为,应该考量情理法,情节严重者依法究办,但有些不得已或不小心,应给他们再次机会;若这样的氛围一直持续,他担心教授觉得没有安心研究的空间,导致人才流失,不是大家所乐见,他也不乐见教授被污名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