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化严重 美天灾恐愈来愈多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1日法新电)国政府报告今天警告,随着气温升高幅度远超过预期,美国未来数十年遭到热浪和风暴等严苛气候侵袭的频率可能愈来愈高。

这份法定科学研究报告“第3次全国气候评估”(Third National Climate Assessment),目的在向国决策者提供建议。报告草稿断言碳排放导致气候变迁,成为争论焦点。碳排放是否造成气候变迁一直是部分国会议员的争论核心。

研究草案表示:“气候变迁的证据充分,上从大气层,下到海洋深处都有。这些证据合起来告诉我们明确的事实:地球正在暖化。”

研究草案说,“有力证据”显示,人类活动已经让德州和俄克拉荷马州2011年夏季极端热浪再出现的可能性增加约1倍。这项研究草案将给公众和专家审视,可能会再修改。

这项评估预期,如果碳排放继续增加,气温会持续上升,未来的情况将与预期大不相同,包括2050年以后,气温上升摄氏2.8度至5.6度。

这项预测远超过联合国气候变迁协议的预期。气候变迁协议希望地球温度高出前工业化时代的幅度,不要超过摄氏2度。

这份评估指出,部分超出预期的气候变迁“现在已无法避免”,但美国仍可影响气候变迁的幅度。(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