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吃斋 三兄弟研发素泡菜创业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12日电)市售泡菜荤素难辨,蔡承宏三兄弟为了吃长斋的父亲,开发素食泡菜,没想到大获好评,还以此创业,成为热门的网路团购美食。

原本在饭店当业务的蔡承宏,一直有个创业梦,所属饭店不幸关门的灾难,却让他偶然从厨师手中得到一份泡菜配方,使梦想有了出发点。

蔡承宏到处请教厨师、美食专家,将原本只存在于纸张上的秘方,化为实际美食。一次试吃时,吃了10年长斋的父亲大叹,“怎么你做来做去,都是我不能吃的东西。”蔡承宏决定再改变方向,为父亲研发全素食的泡菜。

蔡承宏解释,台式泡菜大多是素的,但味道偏酸不适合单吃,必须配臭豆腐、面线等;而韩式泡菜则多半是荤的,腌料含有虾米、鱼露等,他希望找出一个平衡点,开发出口味独特的泡菜。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近百次的实验,总算让蔡承宏找出理想的配方,开发出独特的姜汁风味腌料,搭配白菜、海带丝、杏鲍菇等素材,成为爽口滑顺的泡菜,而且完全没有荤食,父亲也能安心入口。

蔡承宏用这几款泡菜,和胞兄蔡炙廷、胞弟蔡秉勋申请行政院青年辅导委员会的青年创业贷款(现由经济部主管),加上先前工作的积蓄,一同创立“私房蔡先生”公司,现已是稍具规模的网路卖家。

蔡炙廷说,青创贷款的一系列课程,让他们兄弟获益良多,不只是学到创业技巧,更重要的是认识很多同在创业的伙伴,“课堂上就能做生意”,不少人就是他们泡菜公司的第一批客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