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自由 南周风波“星”光闪闪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讯】谢谢赵培精彩的剖析。《南方周末》事件最不同以往的现象,我们看到加入抗争的群体中,除了有多家中国媒体力挺,还有许多影星歌星都加入声援南周。他们到底都说了哪些话而被禁言呢?我们带大家回顾一下。

为《南方周末》发声最多的,应该就是台湾艺人伊能静了。除了最早先讽刺《环球时报》“狗仗人势”,她又写了不少“打油诗”。

像是“不要呐喊你的不公,因为公平需要奇迹。不要质问真相,因为真相面目模糊。”

还有嘲讽五毛党的“我想说话,他说你别说。我说我想说话,他说你们戏子说话无知。我说我想说我想说的话,他说你读错过字所以你想说的话也是错的。我说我一定要说我要说的。他终于气急败坏的拿出五毛给我,说你一定要说就照我说的说吧!”

只可惜这些精彩的“撑南周诗集”全都被删除了。“被喝茶”后的伊能静星期五又继续发文说:“亲爱的孩子,如果因为真实被神话,那是一种时代的悲剧。”

随后微博女王姚晨转发并发表评论说:“勇敢且清醒的活着。”

姚晨也曾经在1月7号贴上《南方周末》报头,并引用俄罗斯作家的话:“一句真话能比整个世界的份量还重”,以此对南周表达支持。接着陈坤转发,也附上了一句话说:“我没内涵,也不绕话,支持‘南方系众友人!’”

曾与陈坤一起主演电影的李冰冰也发话支持伊能静,写下了:“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等高能赋,岁月静好。”,下方并附了“一杯茶”的照片,被大家怀疑她也被“请喝茶”了。

香港艺人方面,歌手黄耀明发声最多,他甚至将脸书上头像改为南方周末,标志下方写着“港人声援,你们撑住。”

新唐人记者唐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