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油做肥皂 加州慈济环保爱心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11日专电)不论是餐厅剩余的回收油,或一般家庭厨房烹饪过的剩油,经过慈济南加州分会环保站干事郑秀春的巧手,都能变成家事用手工皂。她所分享的环保概念,受到社区民众热烈回响。

原本就有研习手工皂制作经验的郑秀春,加入慈济之后把“垃圾变黄金”的环保概念,实际融入手工皂制作。

她将餐厅剩余的大量回收油以及家庭烹饪的剩油,变成制作家事皂的材料,成品在慈济南加州分会环保站亮相后,获得社区内美国民众热烈回响,还有不少民众报名参加学习。郑秀春日前应邀到波特兰,与华人社区当中的妈妈们分享经验,同样获得高度欢迎。

郑秀春说,爱吃油炸食物的民众,剩余的回收油较易变质,重复再用对身体不好,倒入垃圾又会污染水源,对自然环境造成负担,因此她想到做成家事皂的构想。

她表示,做好的肥皂做为清洁、洗涤之用,小朋友也可以使用,不伤皮肤,含有天然甘油,“我很喜欢我自己的产品”。

她说,猪油、花生油等一般家庭食用油都可以用,连过期的油也可以。从餐厅回收的剩油,虽然颜色较深,但过滤去渣之后便可直接使用。

除了废油之外,使用材料还有氢氧化钠与水。她强调,氢氧化钠遇水会发热,家长们在这个制作过程要特别注意安全,不要让孩子靠近而造成烫伤。

郑秀春所使用的皂模,是豆腐盒子用毕后留下来的,锅子、搅拌器等工具则是从非营利机构Goodwill二手店挖宝找到的,每个细节都注意到符合环保精神。

对于家事皂的制作获得正面回应,郑秀春说:“垃圾变黄金,黄金变爱心,爱心化清流,清流绕全球,我非常法喜,非常喜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