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激增 美贸易逆差飙高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美国去年11月贸易逆差意外扩大,主要在于美国零售业为旺季囤积进口货品,对外国汽车的需求也在超级风暴珊迪(Sandy)侵袭后反弹。

美国商务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贸易逆差飙升15.8%,从10月的421亿美元一口气扩大到487亿美元,不仅超越彭博社调查经济师的所有预估值,也创去年4月以来最大逆差。对外国制消费财的需求飙创历史新高。

油价下跌避免11月进口额进一步拉高,连同劳动市场日渐好转,都提升家庭的购买力。全球经济成长逐渐增强,可能也会在未来几个月提振出口,嘉惠美国铝业公司(Alcoa Inc.)等美国制造商。

纽约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资深美国经济师琼斯(Brian Jones)表示:“随着我们和世界其他地区的情况同步改善,进出口都会一起提升。贸易收支最后会逐渐恶化,因为我认为进口成长将比出口还快。”他预测逆差450亿美元,是彭博社调查汇整所有预估值中最高。

彭博社访查69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逆差缩小到413亿美元,预估值介于逆差398亿美元和450亿美元之间。10月逆差是从原公布422亿美元下修。

进口额攀升3.8%,从10月的2229亿美元升至2313亿美元,创去年4月以来新高。这份报告显示,美国采购外国制汽车与零件金额攀升15.1亿美元,行动电话需求弹升18.1亿美元。

美国11月出口额升高1%至1826亿美元,由外销汽车与零件和电信设备领扬。(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