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伤人 动保界:单向报导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11日电)幼童被无食物可吃的流浪狗群伤害报导,引发动保界忧心单向报导,忽视成人失责问题,恐诱导人与流浪狗对立,无益生命和谐。

财团法人台湾防止虐待动物协会今天表示,有媒体日前以“恐怖狗群啃童缝百针”报导落单幼童受伤事件,还有媒体用“野狗”不用“流浪狗”报导,恐怕都会增加大众反感,无益于此公共议题的处理。

协会指出,已有动物行为治疗师质疑,若非当地附近有人看到流浪狗就扔石头、打它们,通常流浪狗看到人会避开,不太可能会攻击人,受伤幼童的长辈避重就轻,把责任都推给了狗。

协会也引述法条指出,对于受害孩童母亲欲申请国赔,恐怕忽略自身可能已先涉嫌违反儿童及少年福利与权益保障法第51条,让儿童独处于易发生危险或伤害的环境,台中市儿福局应先劝导家长所为。

协会指出,相对于国际动物频道多元关照各种动物相处之道的内容播放,台湾社会的生命教育也要加把劲。

协会呼吁民众,若在路上遇到流浪狗,请勿背对逃跑,应保持冷静、原地不动或静默离开流浪狗地盘,不要直视流浪狗眼睛以降低敌意,也不要主动追赶或大动作挥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