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葡萄园工罢工 警察封路镇暴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10日专电)南非西开普省葡萄园示威工人,连日来烧毁房舍、抢夺商店、以石头攻击警察。警方今天再以橡皮子弹还击罢工工人。

农场工人罢工风潮导因于去年12月放火烧仓库、与警方冲突中造成2名工人死亡一事。示威工人大部分是应征季节性采收葡萄的临时工人,承担葡萄包装工作,按日计酬。

“南非联合新闻社”(SAPA)今天报导,警方昨天已与数百名示威工人在通往开普敦的高速公路上发生冲突,随后立即实施交通管制,除封锁附近几座村庄对外交通,并在现场逮捕50多名闹事工人。

报导指出,暴民攻击警方,昨天警察被迫以橡皮子弹与催泪瓦斯回应,枪声震撼了为南非带来庞大收益的葡萄酒庄。

南非劳动市场的动荡不安由去年的白金矿区、卡车司机延烧到今年的葡萄园工人,影响国际投资人对南非的信心。

报导引述南非水果工会表示,他们呼吁工人以理智和平方式与雇主谈判,不要动辄诉诸武力解决薪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