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人选经历丰富 熟稔政治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9日法新电)预料美国总统欧巴马最快明天提名华府政坛资深人士(Jack Lew)担任他的财政部长,充实执政团队,因应下一次与共和党的对决。

目前担任白宫幕僚长,熟稔变化莫测的美国政治,且熟悉新任财长选择过程的消息人士说,欧巴马考虑的是路深厚的国内外经济知识。

白宫官员不愿证实路是否会接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接任财长,或者欧巴马宣布提名的时间,但他们没有排除明天宣布的可能性。

57岁的路是典型的华府权力核心人物,不需要死记硬背,就能掌握吞噬华府的复杂预算、税赋与经济争议。这或许是欧巴马倾向选他当财长的一个原因。

之前有许多报导说,欧巴马可能选择企业执行长或华尔街股市杰出人士担任财长,但如果这么做,可能让这种政治生手在微妙的华府晕头转向。

路曾担任欧巴马与前总统柯林顿的白宫管理及预算局(OMB)局长。

知情人士说,由于欧巴马与共和党的增税与支出大战即将爆发,曾处理过棘手情况的路因此得以出线。

路在柯林顿总统时期,负责与共和党达成协议,让联邦预算得以平衡,还有盈余。相较于今日的美国,则有1兆多美元赤字。

他担任过副国务卿。

拥有律师资格的路,还曾担任民主党籍国会议员幕僚。(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