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空军基地部署美爱国者导弹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讯】一架运载“爱国者”导弹电池设备的美国货运飞机星期三,降落在土耳其的因斯里克空军基地。 这是北约在土耳其与叙利亚边界部署地对空导弹协议的一部分。

在安卡拉方面要求北约帮助其加强与叙利亚900公里(560英里)长的边境安全后,荷兰、德国和美国,分别表示,将部署两个“爱国者”导弹电池系统并派谴多达400人的部队到土耳其。

在叙利亚反对总统阿萨德独裁的21个月的冲突中,叙土边界情势已变得紧张,叙利亚政府军的炮弹经常落在土耳其境内。

土耳其担心叙利亚内战可能蔓延,进一步破坏这个地区的稳定。

美国欧洲司令部在其网站上表示,约400名美军人员和设备,将在未来几天内由美军运输机送至土耳其。

美国的爱国者导弹将部署在加济安泰普(Gaziantep)附近。该城市大约有150万人,位于土耳其东部,距离叙利亚边境约60公里(35英里)。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