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展 智慧电视比大比聪明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讯】(中央社拉斯维加斯8日法新电)在盛大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端出新产品的电视厂商,纷纷秀出萤幕更大、解析度更高且技术更灵巧的电视,以使希望看电视成为“多萤幕”体验的消费者眼睛一亮。

本周在美国拉斯维加斯CES参展的三星(Samsung)、索尼(Sony)、乐金(LG)、夏普(Sharp)和Panasonic等大厂,都不约而同端出“超高画质”的高解析度4K电视,价格虽昂贵,但能提供令人惊艳的逼真影像。

业者表示,智慧型电视不断加大尺寸,不少消费者看的是60吋大萤幕,尤其在美国。

夏普美国部门的赫林顿(John Herrington)说:“对美国消费者而言,愈大绝对愈好。”夏普的大尺寸电视在美国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夏普电视以高画质技术IGZO制成的萤幕最大有84吋,南韩厂商三星则展出能让2个人同时观看2个不同节目的新电视。

三星这款采用有机发光二极体(OLED)萤幕技术的电视F9500,是全球第一款具备此种“多视角”功能的智慧电视。

使用者必须戴上内建个人喇叭的特殊3D眼镜,可直接听见立体声。

不过美国消费性电子协会(CEA)公布预测,由于价格由1万美元起跳,“超高画质”与其他新智慧电视的市场占有率成长速度慢,到了2016年,在美国只会达到5%。

然而电视大厂依旧铆足全力推陈出新,希望消费者掏钱买新电视,包括解决智慧电视缺乏内容的问题。

索尼就宣布,计划今年在美国推出4K影音服务,同时除了84吋电视外,还将力推价格比较平易近人的55吋与65吋机种。(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