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记者扮流浪汉 求助反遭围殴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1名大陆记者日前扮成流浪汉,前往救助站希望“体验救助”,却遭工作人员围殴,“死缚双手、死摁双脚、膝盖顶头部”,最后记者求饶,在“自愿放弃救助表”上签字、按手印,才准离开。

三湘都市报连续一周在长沙调查近20名流浪者,发现几乎无人愿去救助站,宁愿活在地下通道、工地、火车站,拾荒度日。

报导说,三湘都市报记者戴鹏扮成流浪汉,实地“以流浪者身份全程体验救助站到底怎样”。

他先是被市民发现,拨打长沙市一所救助管理站的电话,结果连续10次未打通救助电话。当晚有2名民警到达现场,和市民一起将他直接送往长沙市救助站,救助站工作人员同意提供救助。

不过,民警离开后,现场气氛骤变,救助站工作人员“满面寒霜”询问戴鹏名字住处,工作人员几度询问后未获回答,音调渐高。一名工作人员突然冲上来,绕到戴鹏背后,束缚他的手,另外2名工作人员冲上前来,将他“死死地摁住”。

戴鹏赶忙呼救“救助站不能打人的,救助站不能打人的”,一工作人员一边说“不打你,不打你”,一边将他绊倒在地。随后,2名工作人员按住趴在地上的戴鹏双脚,并对他说“现在想走?晚了!”

最后,戴鹏迫于无奈,告诉工作人员远在浙江老家的父亲的电话,在父亲与工作人员交涉要求放人后,工作人员才放开他。

报导说,接应戴鹏的记者随后进入救助站,意外发现救助站大厅地上放着一副担架,上面正躺着一名老年流浪汉。男子双手被麻绳反捆,双脚小腿处被胶带绑在一起。记者问他是否挨过打,他点头、眼角涌泪。

这则报导在微博上被转载,新浪微博湖南今天邀请戴鹏与网友聊这场“救助站恐怖之旅”。

有网友提问:“一共体验了多长时间?当时气温怎么样?你的感觉是什么?”“令人钦佩的好记者!搞完这个调查,您还对中国的社会管理有信心吗?”“救助站为何对这些人流浪者实施暴力,围殴你的人是受谁的指使?为何不准进救助站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