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仪社收据 发现员警默默行善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9日电)高雄市员警打扫所内寝室,拾获一张葬仪社付款明细,今天追查出是同事资助弱势民众的丧葬费,发现员警默默行善的义举。

高雄市警察局前镇分局瑞隆派出所警员萧英明于打扫所内寝室时,发现一张折了好几折的付款单据掉在床下,拾起后仔细一看,发现是葬仪社付款明细,付款人为所内警员陈正毅。

萧英明表示,由于当时看到往生者名字直觉并非陈正毅亲属,且对此姓名感到熟悉,因此翻阅派出所内存查卷宗,才回想到是他于民国101年10月间所受理的案件。

萧英明回忆,当时有李姓民众往生,由于家庭经济状况不佳,他的家属到场后面对往生者一脸茫然,状况更是捉襟见肘。

萧英明说,返回派出所后向值班警员陈正毅随口提及这件事,没想到他即私下联络葬仪社,全额负担李男的殡葬费用新台币3万多元。

陈正毅受访时说,当时听到家属没有能力办殡葬事宜,心里很难过,就答应家属会帮忙处理善后。他立即通知葬仪社协助后付款,也要求家属不必对外说。

世居屏东县竹田乡的陈正毅认为,做这件事没什么啦,以后可以帮助他人还会尽量帮忙。

瑞隆派出所员警也表示,46岁的陈正毅个性随和、乐善好施,做人很好,与同事很好相处,如果没有媒体记者询问,他们也不知道陈正毅做了这件好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