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庙假六仙女之名 起乩问诊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9日电)台中市外埔区一家供奉天上仙女的宫庙,陈姓执事人员涉嫌假藉仙女附身为民众看诊还开药物,警方调查后将相关人员移送法办。

台中市第三警分局今天宣布与卫生局联手查获一起密医案,卫生局指出,有民众投诉家人前往这处供奉七仙女之一的六仙女宫殿,拿到的药物药效太神奇,令人起疑。

警方表示,陈姓执姓人员每天晚上7时开始称六仙女附身,起乩为民众“办事”,还诊断开药,每天都有数十名远从全台各地来的信徒排队,等着六仙女解惑,最多一天曾有上百人排队。

警方表示,陈姓执事人员看完病后,就由随侍的工作人员从神桌上拿着香灰倒在金纸上,然后再研钵搅拌分装,交由患者带回服用。

卫生局指出,根据庙方开出的药粉成分研判,是运功散加香灰混拌,正化验是否具西药成分。

警方说,宫庙现场有大量药膏、香灰、薰油、药膏贴布等,患者的“请示单”还逐一用电脑建档,民众请示神明后拿药并随喜乐捐,国小毕业的陈姓执事人员,靠着与先生一起经营宫庙,日进斗金,出入都以百万元名车代步。

警方上门搜索时,现场等候“看病”的民众还抱怨员警扰民,并说这名执事的六仙女医术真的很好,让警方啼笑皆非。

由于陈姓执事人员及工作人员的行为已违反医师法及药师法,警方询后将10名涉嫌人移送台中地检署侦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