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金融业就业人数 8年来最少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8日专电)受到金融危机与欧债风暴接连冲击,英国金融业人员数目创下自2004年夏天以来最低水准,减到不足15万2000人。

伦敦是全球金融重镇,金融服务业也是英国经济重要命脉,景气萧条使金融业不再是人人羡慕的产业。

根据英国“金融管理局”(Financial Service Authority)的统计资料,2007年中金融危机最严重时,合格金融业就业人数约17万人,之后金融机构相继裁员,减少约2万人。

资料显示,巴克莱银行(Barclays)获得金融管理局核准的工作职位,在2010年超过4000个,现在减到3430个;骏懋银行(Lloyds)也从2000多个减到不及1100个。

根据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最新公布的报告,金融业将继续裁员,预估今年将再裁减7%的员工。

人力公司Veni Partners指出,去年金融业的红利减少30%,预估不仅企业还会再裁员,红利也会缩水,今年对金融业从业人员而言,不失业就是最好的红利。

英国智库“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执行长麦威廉斯(Douglas McWilliams)认为,今年金融业的红利将会再减缩,预估今年整体金融业的红利将超过13亿英镑,大约是2007年金融业最风光时的1/10。

人力专家指出,工作机会减少加上红利缩水,愈来愈多金融业人员选择转业,有些自行开设顾问公司,或是为昔日的企业客户效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