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发新技术 微波防面包发霉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德州勒波克8日综合外电报导)面包买了没多久就发霉,令不少消费者大伤脑筋。现在1家德州公司可能有解决这个问题的好方法:靠微波

美联社报导,MicroZap公司声称握有技术,可以让面包60天不发霉。执行长斯特(Don Stull)表示,面包经过微波10秒后,就能杀光霉菌孢子。

斯特表示,经过60天后,研究人员发现微波处理过的面包,与刚出炉面包的霉菌含量相等,而且“消费者也不觉得两种面包在品质上有差异”。

斯特说,微波过程可让面包师傅免于添加防腐剂,或是使用其他成分来盖过防腐剂的味道。

德州科技大学(Texas Technology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也认为,可在开发中国家使用这项技术。开发中国家食物安全标准规范较少,食物腐烂是个问题。

德州科技大学食品工业卓越中心主任布莱雪(Mindy Brashear)说:“这能帮助我们提供丰沛食品来源,供应有需要的人。”协助开发中国家人民,正是促使布莱雪在过去8年研究这项科技的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