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肠胃炎流行 登革热未熄火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8日电)疾病管制局监测,冬季肠胃炎正流行,最近1周1万2000人腹泻挂急诊,湿冷的天气也让流感重症死亡增加,但登革热疫情未熄火。

行政院卫生署疾病管制局疫情中心主任庄人祥今天指出,在最近1周(去年12月30日至今年1月5日),1万2000人腹泻占急诊病患9.96%,人数超过往年2倍以上;门诊腹泻就诊病例4.3%,亦高于前2周。至于小学、幼儿园、安养护机构约600多人集体腹泻。

庄人祥指出,单周腹泻挂急诊人数已创5年同期新高,主要是元旦4天连假,医院休诊,跨年活动及长假人潮聚集处,诺罗病毒最容易造成群聚感染,再加上聚餐吃喝后肠胃不适,腹泻病患才全涌向急诊。

相较之下,流感疫情处于相对低点,防疫医师罗一钧说,最近2周共新增5名死者,感染型别分为A型H1N1、A型H3亚型。

疾管局副局长周志浩说,2012年全年累计1255个登革热本土病例,冷气团一波波,浇不熄南台湾登革热疫情,台南和高雄疫情虽然趋缓,但仍持续传出零星病例,包括出血病例,有部分医师警戒心降低,看到疑似症状患者,拖了3.3天才通报,令人担心疫情拖过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