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千千的对白 跨古典爵士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8日电)今年23岁的朱宗庆打击乐团2团员鲁千千,将在14日举办个人独奏会,届时将展现她从古典乐曲跨足到爵士乐曲的风格。

21岁就登上国家音乐厅与朱宗庆打击乐团艺术总监朱宗庆合演“飙鼓”的鲁千千,10岁开始接触打击乐,进入台北艺术大学后,成为朱宗庆打击乐团2团员。在朱宗庆及朱宗庆打击乐团首席吴珮菁的推荐下,将举办生涯首次正式独奏会对白”。

鲁千千这次在独奏会上将以巴哈的无伴奏小提琴奏鸣曲开场。鲁千千说,她用木琴诠释这首曲目,而巴哈给她安定的感觉,希望观众在进到音乐厅时,可因为这首曲子感到安定。

最特别的是鲁千千也将和爵士钢琴家许郁瑛合作演出盖瑞•伯顿(Gary Burton)与凯斯•杰瑞特(Keith Jarret)的“月之子/宁静之处”,这是鲁千千首次尝试爵士乐曲,她以铁琴搭配爵士钢琴,展现打击乐的不同样貌。

过去鲁千千学习古典乐曲居多,直到大学才接触爵士乐,这次用铁琴打爵士乐曲,也激发她对音乐的想像,让音乐变得更活。

鲁千千表示,在大学时因为被吴珮菁要求要学6支琴槌,这次在音乐会上也会用6支琴槌敲出张琼樱的“恋栈”,这首曲目灵感来自阿美族的传说,以6支琴槌将木琴的旋律多层次表现出来,颇有戏剧张力。

鲁千千首场个人独奏会“对白”,1月14日将在台北新舞台演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