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内特:2023年西澳将有四个铀矿

【新唐人2013年1月8日讯】西澳省长巴内特表示,未来十年内西澳可能会有四个铀矿,尽管上周澳洲联邦政府推迟了对西澳第一个铀矿的环境评估许可(environmental approval)。

西澳人报网报导,在西澳铀禁令被解除的四年后,巴内特表示,由于全球财政危机以及日本福岛核事故,核能工业的增长“比我预期得慢了一点”。尽管铀矿勘探公司托罗能源(Toro Energy)的威卢纳项目(Wiluna Project)至少还得三年之后才启动,但巴内特说他期待西澳四个最佳的储藏地在未来十年里将生产铀。

绿色组织对巴内特的这番话非常地不满。西澳环保理事会(Conservation Council)发言人佩普尔(Mia Pepper)说:“省长希望十年内有四个铀矿,这意味着未来三十年有四个辐射点,而且它们还将在未来的一万年里持续释放辐射,这个‘时间’大大超越政治家们的承诺。”

上星期,联邦政府环境部长伯克(Tony Burk)推迟了对托罗能源威卢纳项目的批准,理由是需要查证更多信息,包括铀矿开采对水质的影响。但巴内特表示大多西澳人支持铀矿开采,而且无论一些绿色组织怎么“危言耸听”,他相信联邦政府会通过对该矿的环境评估许可。上个月,反核活动人士冲进托罗能源的西珀斯办公室,在大厅倾倒了大约30公斤的沙子。

巴内特说:“我认为有人在散布一些危言耸听的消息。我相信西澳与澳洲的大部分民众信任省政府和联邦政府能管理好所有的工业,其中包括铀矿业。”“铀矿的开采并不是什么新的或稀有的产业。澳洲从1930年代起,就已经开采铀了”。“社会中有一部分人,他们就是反对任何与核能生产有关的事情,所以他们反对开采铀。”“但是,我认为(政府相关部门)对这些项目的评估是彻底与正确的。”

巴内特还表示,西澳将来还有可能从自己的港口出口铀,而不是通过北领地或南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