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部:幼儿园就学无性别差异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8日电)民间团体质疑,公共幼儿园减少,恐使女童延后就学。教育部澄清,根据统计,幼儿园就学并无性别差异。

托育政策催生联盟指出,政府推动“幼儿教育及照顾法”,使得许多平价公共幼儿园关闭,社经弱势幼儿无处送托。加上传统重男轻女观念,对小女童的影响远大于小男童。

教育部国民及学前教育署表示,学前教育不是义务教育,家长握有选择权,和“年龄”较有关,和“性别”较无关。通常年龄较小采亲友照顾、居家保母照顾等,年龄较大才会进入幼儿园。

根据教育部101学年的统计数据,4岁幼儿入学幼儿园的比率为80%,5岁幼儿则是95%。其中女性占44%,男性占56%,和该年龄层的人口结构相符。

国教署强调,将持续补助各县市在幼托供应量不足地区,增设公立幼儿园,101年度已增设了187班。公立幼儿园优先招收不利条件的幼儿,减轻弱势者的负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