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低温山区迷路 警驰援运将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7日电)台北市黄姓计程车司机,载客至新北市三芝区北新庄,返程汽油耗尽受困阳明山山区。警方据报协助运送汽油,才得以脱困。

新北市警察局淡水分局今天表示,黄姓运将日前深夜于台北市载客至三芝北新庄,当时车辆快没油,原想等乘客下车后返程加油。

未料,因深夜路况不熟,没有卫星导航,转错方向一路往阳明山的山区行驶。

行驶山区不久,司机于巴拉卡公路6公里处,因汽油耗尽熄火,天雨湿冷,孤立无援的黄男苦等将近1小时,过路的轿车无人愿意伸援,他只得报警求助。

淡水分局兴华派出所员警据报,支援汽油桶赶到,顺利让司机脱困。

警方说,司机转述,除车上未安装GPS导航,当时山区无线电不通。心想应不会有人愿意上山协助,所以才打警方电话报案求救。

当时,气温相当低,警方见黄姓司机身上仅穿一件轻便雨衣,全身不断发抖,于车辆加油后,立即领着黄男驾车返回派出所内,提供热茶、泡面压惊驱寒。

警方说,黄姓运将不断向警方致谢,还说要请警界表扬,但为派出所婉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