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安全 美核实验室移除大陆货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中央社伦敦7日路透电)官方文件显示,美国一座主要核子武器实验室最近发现电脑系统含有若干中国大陆制造的网路交换器,基于国家安全考量,已移除至少两套相关组件。

据路透社见到的复本显示,一封由美国能源部设在新墨西哥州(NJew Mexico)洛萨拉摩斯国家实验所(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发出的信函,日期是2012年11月5日,指出实验所内研究设施装置了中国大陆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H3C Technologies Co.)制造的器材。

华三最初是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与美国科技公司3Com Corp.的合资企业,名称是Huawei-3Com,2010年由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 Co.)收购。据说公司骨干成员仍是华为的人。

这项发现对美国负责国家安全部门的采购程序产生了质疑。美国政府和国会都对华为与中国大陆军方及政府的暧昧关系表示关切。

但位居全球第2大电信装备制造商的华为,否认产品涉及任何国安风险,也否认大陆军方对它的事业影响。

已安装在洛萨拉摩斯国家实验所里的大陆制网路交换器,确切数量有多少、是如何和何时取得、以及是否安装在敏感的系统里或是否有任何安全风险,目前一概不清楚。

这座设计美国第一枚原子弹的实验所,专责维护美国的核子武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