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牛症撼出口 巴西检讨畜牧业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中央社巴西利亚6日法新电)巴西农业部今天宣布彻底检讨牛只畜牧。巴西先前传出1起狂牛症病例,这个全球最大的牛肉出口国设法阻止危机扩大。

巴西农业部国际关系秘书波图(Celio Porto)告诉“圣保罗页报”(Folha de Sao Paulo):“我们将检讨所有流程,确定采取各项必要措施。”

波图表示:“这类似农业部对公共服务的稽查。”他又说,将遵循巴黎世界动物卫生组织(World Organization for Animal Health)制定的准则。

巴西南部的巴拉纳州(Parana)2010年有1头牛死亡,去年12月证实死因是非典型狂牛症。有鉴于此,日本、南非、南韩、台湾及中国大陆等国家都停止自巴西进口牛肉。

巴西官员坚称,这起狂牛症病例不对大众健康或动物卫生构成风险,且不排除向世界卫生组织(WTO)申诉上述国家暂停进口巴西牛肉的决定。

农业部表示,去年1月至10月间,巴西出口100万吨牛肉。巴西拥有近2亿头牛,俄罗斯、大陆及香港是巴西牛肉的主要进口国。(译者:中央社林亭仪)102010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