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拒匿名户 德国威胁罚款

【新唐人2013年01月0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综合外电报导)德国北部什列斯威-荷斯坦邦的资料保护局威胁社群网站“脸书”说,除非同意德国用户使用匿名账户,否则脸书将因违反德国法律,可能面临2万欧元(2万6千美元)罚款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什列斯威-荷斯坦邦(Schleswig-Holstein)资料保护局专员怀契特(Thilo Weichert),在致函给脸书(Facebook)创办人兼执行长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以及设在都柏林(Dublin)的脸书爱尔兰公司(Facebook IrelandLtd.)信中,做出了上述威胁。

报导引述怀契特的信函说,脸书现行要求用户提供身份资料的规定,违反德国法律,德国“无法接受一个像脸书一类的美国入口网站,没有任何阻挡且毫无止境的违反德国资料保护法”。

根据德国相关法令,包括脸书在内的所有媒体服务,必须提供用户使用匿名(或假名)账户的选择权。

这并非德国保护隐私机构第一次对脸书发出警告。国际新闻网站“今日俄罗斯”(Russia Today)报导说,德方去年12月中旬已初步警告脸书在两周内修订有关政策。

布鲁塞尔一位专精资讯保护的律师赫拉迪克(JorgHladjk)说:“脸书很不可能仅为了一个国家,或说仅为了德国一个地区,就改变它的商业模式,这从商业角度来看,毫无意义。”

卫报说,脸书发言人表示,德方的警告毫无价值,而且浪费纳税人的钱,脸书会坚决迎战德方的指控。脸书在一项声明中指出,德国有关匿名的法律“不适用于脸书”,并“侵犯更高层的欧洲法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