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记者赞台湾 3方式救地球

【新唐人2013年01月0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英文报纸“日本时报”专栏记者艾美•查维斯(Amy Chavez)最近在台湾待了1个月后执笔举出3例,她认为台湾正朝正确方向迈进,致力打造对生态友好的环境。

根据“哈芬登邮报”(The Huffington Post)网站转载,艾美•查维斯列出以下3种台湾正在努力救地球的方式:

1.捷运走环保风

台湾充满现代感、外观又亮眼的捷运系统,采用电子塑胶代币以及悠游卡。对于不持悠游卡的乘客,塑胶代币成为可重复使用的媒介,减少纸质车票所产生的不必要废料。想到铁路每天要卖出的纸票数量,以代币取代岂不是环保多了吗?

2.塑胶袋要付费

在台湾便利商店购物时要用塑胶袋装没关系,但得出钱买袋子。这种方式能迫使民众决定是否真的需要袋子不可。塑胶袋不再唾手可得,能减少民众拿到塑胶袋后,回到家就顺手丢掉的习惯。

3.吃素

受道教和佛教影响,许多台湾人每周至少会吃1次素食,坊间的素食餐厅愈开愈多,而且台湾的素食很好吃,色香味俱全,不像一般认为的单调、乏味。

台湾人不认为吃素就一定是素食主义者。他们甚至能做出“假”牛肉和鱼肉,让民众吃素又仍能尝到很像肉的味道。因为素食相当普及,在台湾无论到哪里都能找到很多素食餐厅。

艾美•查维斯认为,台湾决定让相关政策成为规范,从而提升民众环保意识,让环保不再只是选项之一,而是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相关文章
评论